狐猴马车(吃口英西)

【大号@存在缺失】
丨语言丨文学丨文化丨
西语系学生,罗曼语推
最近在搞英西和拉美!

【argmex】恶种.03

晚饭后佩德罗跟诺皮奥坐在一块看起了电视。电视里正播着又臭又长的墨西哥经典肥皂剧,塞满了白人脸演员夸张的演技和复杂狗血的情感伦理大戏,而诺皮奥在称赞了里面的渣男演员长得不错之后也没再评价了。于是他俩决定把电视放在一边开始聊天。

诺皮奥说自己童年所住的乡下没有电视,平日的娱乐只有在绿原上骑马赶羊,给牛挤奶和打扫畜牧棚。不过好在住家的二儿子在城市里上学,有时回家会带回来一些小礼物。他给了诺皮奥一本Mafalda的漫画,那本图画书算是陪伴了诺皮奥整个童年,封面和内页都被翻烂了,有一段时间还学着漫画里的人物不愿意喝汤。

后来他又搬到了城市,每天中午放学后就守着电视机看Hijitus的动画片,但由于家教严格,经常在还没有看完的时候就会被母亲关掉电视赶去吃饭。诺皮奥还给佩德罗看了一眼动画图片,对方只吐槽了一句里面的角色长得好像蓝精灵。

佩德罗想了想自己的童年除了跟孤儿院的其他小男孩打架被人家当众脱过裤子之外还有没有值得一说的故事,想了一会后便选择作罢,他不愿再回忆小伊什卡的生活有多么糟糕。



一开始的几天他俩相处得还算和谐,佩德罗白天不需要上工的时候会带着诺皮奥先在附近转一转,告诉他交通路线和换钱的地方,还有一些比较亲民的小餐馆。原本那几个碎嘴邻居在被佩德罗揪着领子骂了几次之后就选择闭嘴不再说他的闲话。

因为工作时间不太固定,佩德罗有时不回家吃饭。他偶尔会给诺皮奥做几顿小餐,不过对方似乎不太能接受过于重口味的辛辣,而佩德罗表示墨西哥菜都这样。于是诺皮奥开始留在家里做饭,阿根廷菜还算合他哥的口味,有几次在看到对方往菜盘里狂倒辣酱时诺皮奥会无奈地对他狂摆手势明确声称自己是个意大利裔,而佩德罗会选择无视并表示比起牛肉他更喜欢猪肉。

诺皮奥一般在晚上写初稿,经常熬到深夜,佩德罗也不管他,关掉电视后便洗洗睡了,他对诺皮奥的文学创作没什么兴趣。

开始不久的同居生活也带来了不少小麻烦,比如说佩德罗根本不认得那些深色裤子和内裤哪条才是自己的,而诺皮奥的衣服尺码比他要小,每穿错一次,他都要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变胖了还是单纯地穿错裤子。原本他们还打算留在家里一起看球赛直播,不过为了避免两人打起来,佩德罗还是选择一个人跑去外面的酒吧看比赛。




佩德罗第一次发火是在某一个晚上,他在沙发上睡得迷糊,想起来上一趟厕所。让他难以置信的是他隐约看见了诺皮奥——自己的弟弟正坐在他旁边的沙发凳上打手枪。他当时瞬间气得一个打挺起身抓起被子盖住了诺皮奥的脸,骂他有什么毛病,然后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衣裤,好在没有被弄脏。

他上完厕所后又命令诺皮奥回到自己房间去解决,不要呆在客厅里,他以后也不想再看到对方在自己面前打手枪。由于当时是半夜,困意一直围绕着他,他也没有对诺皮奥下重手。如果是在白天,他说不准会把人打出鼻血。

当然,佩德罗十分清楚一个成年男性打手枪是很正常的事,那他为什么要生气呢?或许在他心里还把诺皮奥当做是一个需要教育的孩子,又或许是诺皮奥将自己选为性对象让他觉得无比羞愧。

清晨,佩德罗起床后便沉默地穿上衣服准备上工,而诺皮奥还在房间里没有出来。

他不想过多地回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只想着自己等下应该吃点什么好,片刻后,佩德罗狠狠地啧了一声,因为他又穿错裤子了。



评论 ( 1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